冬日里的缱绻

要做最勇敢自信的小孩呀

【林杨×余周周】北大学报七夕特别版面:余周周部分

【青梅竹马型】

“郎骑竹马来,绕床弄青梅。”

我时常会认真地思考我俩究竟算不算青梅竹马,他总说我们从小就认识了,可是毕竟中间有一个初中那么长的时间,我们没能陪伴彼此长大。我的童年不算快乐,所以好像那藏在那些悲伤阴霾之中的些许阳光也都消失不见,忘得差不多了。有时候林杨说起来小时候我做过什么什么,我还会惊讶地问上一句,“是吗?”

看一个男孩子长大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。我初中毕业那个暑假再一次在游乐园里见到他的时候,是真实地被他的声音和身高吓了一跳。高二时候他特别幼稚,总是偷偷地做这做那,说要弥补我,还不让我知道;高三的时候他一吵架就跟我从小时候开始讲,还一直要跟我去同一个地方上大学。可现在不一样了,我跟在他后面走的时候,是真的感受到他的成熟和可靠,他可以安排好整个旅途,可以找到地图上的任何一个位置,每当我难以做出选择的时候,他的话总是又有建议,又有支持。

好像世界有他在,什么都不用怕了。

所以我觉得,那个开始于六岁的相识,和我们现在,也没有太大的关系。那不算是个对的时间,只是因为,我太幸运,他一直在努力的越来越优秀,越来越温暖,一直照耀了我这么多年,一直陪后知后觉的我,到现在这个合适的时间。正因为现在是对的时间,我和对的人在一起,所以我才觉得,生活的每时每刻都很甜蜜,无论是对着摆在食堂桌上的餐盘,一人一只分享的耳机,无论是在北海公园的船上唱《让我们荡起双桨》,还是去中关村的商厦买情侣衫,都让我觉得无比满足。

我是命运的宠儿,是他一点儿一点儿教会我,怎么去爱一个人,怎么去被一个人爱。那么,我就把这份幸运也分享给读这段的你吧,希望你也能遇见一个这样的人,希望你的世界也能阳光和煦,四季如春。

(撰稿:余周周)


评论

热度(1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