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日里的缱绻

要做最勇敢自信的小孩呀

【林杨×余周周】心电感应的玄学

星期三,周周是满课,早上八点到晚上四点四十五,两节专业课,一节英语课。

那天早上起来的时候,周周就觉得心里不对劲,好像有一根弦拽着她一样。

“诶周周,诶,嘿!你今天怎么魂不守舍的。”室友问道。

“啊有吗?”

“太有了我的天,余周周怎么了你?出什么事儿了?”

“没有,我就是觉得心慌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。可能是因为昨晚上看了一个恐怖电影?”

“胆大的女人居然也有害怕的一天。请告诉我那部电影的名字,我一定要离它远远的。”

“喝你的豆浆吧。”

上午的课,她听得迷迷糊糊,心里左想右想,还是觉得不对劲。中午下了课,她赶紧给林杨打了个电话。

“喂,周周,今天怎么中午就打电话呀?”

“啊没有,我就打个电话问问你。”

“问我?问我什么?”

“没事儿。就随便打的。你没啥事儿吧?”

“没事儿啊,就是今天教室空调有点儿冷,我现在回宿舍拿件衣服。哟余周周,怎么啦才周三就想我啦?没事儿我周五下课就去找你,飞奔到我们余周周同学的面前,到时候你可不许烦我哦。”

“真不要脸,挂啦。”

周周挂断电话,还是觉得心里慌慌的,她也不知道为什么。

电话那头的林杨高兴的一路小跑,回到宿舍吃外卖的时候还忍不住傻笑。室友见怪不怪地无视他,“林杨,差不多得了啊,咱宿舍就你一个有女朋友的,能不能收敛点儿。”

 

林杨下午是数学课,本来这位高数老师就有些无聊又催眠,他们宿舍今天又没有占到第一排,林杨披着长袖衣服,越听越头疼,越听越想睡。

“诶老大,你外套不穿借我呗,冷死了。”林杨搥了搥身边的室友,低声说道。

“屋里不冷啊你都穿这么多了还穿,疯了吗?”

“赶紧给我。”

林杨趴在桌子上,看着老师在讲左边页的第三题。后来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过去的,还是老大后来叫醒他。

“诶林杨下课了,诶?你头有点儿烫吧?”

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,头好像更疼了。

“我先回宿舍量量吧,你们帮我带个饭呗,啥都行。”

他浑浑噩噩地走回宿舍,脑子昏昏沉沉的,老大可能真的说得对,应该是发烧了。但是又没吹风又没淋雨的,什么原因引起的呢?林杨怎么也没想明白。

宿舍抽屉里有余周周给他留下的体温计,开学的时候她特意买了两个,说他一定不记得准备这些东西。果然是发烧了。他脱掉外套躺紧被窝里,冷的他又把被子裹紧了一点儿。

 

电话就是这时候响的。

“喂……”

“喂林杨?你怎么了?”

“我也不知道为啥就发烧了。”

“那你现在在哪儿呢?吃饭了吗?吃药了吗?”

“我在宿舍躺着呢,让我室友给我带饭了,还没到。”

余周周一边感叹着情侣之间可能真的有什么东西羁绊着牵扯着,一边着急地往清华赶。

“中午说冷的那会应该就已经烧了吧?这么热的天再冷能冷到哪里去,自己一点儿也不知道照顾自己。现在多少度了?还冷不冷?”

“39.2,冷。”

“那你得输液。我马上到你宿舍楼下了,你穿上衣服下楼,咱俩去校医院。”

 

林杨下楼的时候裹得像个粽子,脸煞白煞白的,看得余周周心疼。

她这回知道自己为什么心慌了。

她架着林杨一步一步往校医院挪,距离不算远,但林杨还没有吃饭,又发着烧,步子迈的特别小。她真的很少见林杨这样,感觉他越来越沉,本来他就个子高,她觉得她像在举着林杨的胳膊。

“周周我走不动了。”林杨急促地喘着气说。

他们顺势坐在路边的长椅上,林杨靠着周周的肩膀,闭着眼睛像要睡觉。周周感觉到他呼出来的气都是带着滚烫的温度,她轻轻地叫他,“诶林杨你别睡呀,我们走一半了,马上就到了。”

 

“诶林杨周周?”林杨的室友看到了他们

“老大!林杨发烧了得去校医院,我拉不动他了。”周周跟老大说。

“这么严重啊……没事儿我来。”老大把林杨的胳膊搭在他的肩膀上,手里的饭递给周周,“你拿着这个,林杨的晚饭。”

 

趁林杨打上针的时候,周周出门去买了零食饮料和粥。

抗生素类的药总是对胃有刺激性,老大带的饭太油了,她怕林杨吃不下。

热水袋压在输液管上,护士把输液速度调到最慢,周周就看着药水一滴一滴的滴下来,一瓶快要打完的时候,天都黑了大半。她托着腮在床边等,等到那个药瓶里开始冒泡泡,她就赶紧去叫护士,换上下一瓶。

回来就看见林杨醒了。

“睡醒了?饿了吧,你想吃薯片还是喝粥?”

“不想吃。”

“不吃不行,要不你喝饮料?”

“那我还是喝粥吧。”

林杨从被子里爬出来,周周赶忙给他披上外套。

余周周伸手去摸他的额头,“这会儿退烧了。你吓死人了,刚刚我都拉不动你了,还好路上碰到了老大。”

“诶,我不是让老大给我买饭了吗?饭呢?我为啥还喝粥?”

“我吃了呀。”余周周俏皮地回答,“油太大了你吃不了,还有辣椒,你见过谁家生病了吃麻辣烫的……你们宿舍是不是没有一个会照顾人的呀……”

林杨忍不住笑了,“那这么看来,我们宿舍我最有福气了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会照顾人呀。”林杨迎上周周的目光,目不转睛地盯着她。

“行了你,下回自己用点儿心,别傻呵呵的烧了一天都不知道。”

“那么问题来了,”林杨把装粥的空碗递给周周,“周周,我自己都不知道,你怎么知道的?”

周周把空碗放进塑料袋里,莞尔一笑。“是呀,我怎么知道的,”她站起来,认真地看着林杨说,“可能这就叫心灵感应吧。”

“所以林杨”

“所以周周!”林杨打断她的话,“我们一辈子都要在一起,好吗?”

“当然。”周周回答道,拿着手里的塑料袋出了门。

 

(小护士:真是年轻呀,男朋友退烧了都能高兴成这个样子?)


评论(4)

热度(19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